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帶來技術合作與機遇

時間:2019-06-12 03:12: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一帶一路」倡議對企業帶來很多好處。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董事兼副總經理楊波昨在論壇上稱,自從有了「一帶一路」平台後,中國企業走出去,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有了一個良好的平台,共同發展,也大大減低了合作難度。而中國企業走出去,也為當地國家帶來經濟成果、就業機會、新的技術,協助了不少國家技術升級,並提高了那些國家的國際競爭力。

  楊波認為,隨着消費升級,消費者對產品的需要越來越高,也提高了對企業本身的要求,為中國企業國際化帶來更多的機會與機遇。

  來自中國台灣的開達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蘇原生園養生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文達稱,雖然台灣產業一直都想走出去,但過去缺乏渠道,而透過香港這個獨特的服務平台,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產品走出去。他舉例,台灣擁有很多世界沒有的農產品,也有很好的農業技術、農業加工技術、農業人才、農業服務概念,這些都是台灣擁有的優勢。

  作為品質安全檢測公司的代表,佛山市天擇測試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子楊表示,食品安全是食品產業鏈上最基礎的要求,提高食品安全,可以提高「一帶一路」食品貿易和商機,中國檢測企業可以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食品安全檢測的技術,並建立較高的標準,提高「一帶一路」貿易各國的食品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