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帶一路」農產品藉港向外闖/大公報記者 謝瑩瑩

時間:2019-06-12 03:12:5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一帶一路食品貿易協會主席葉長春(左三)、執行主席陳程鵬(右一);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組委會名譽主席譚耀宗(右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右二);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右五);聯合國代表馬文森(左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第二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昨日於香港博覽館開幕。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組委會主席葉長春表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超級聯繫人」,可為農食品產業帶來欣欣向榮的新氣象。首年參展的韓國商家主打即食「BB人參」,可當沙律生吃,冀通過香港打入潮汕及福建市場。來自惠州的荔枝商則趁夏至荔枝大賣前來港推廣品牌,稱「香港是我們打入『一帶一路』國際市場的窗口。」

  此次開幕禮邀得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金萍等嘉賓參加。葉長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參與支持「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的國家政府較去年增加11個,國別橫跨亞洲、歐洲、非洲、南美洲等。希望藉展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及全球各國,搭建食品及農產品進出口貿易的雙向平台,讓全球商家藉此共拓「一帶一路」商機。

  韓人參商覓合作夥伴

  售賣人參的韓國公司「Y&K」今年首次參展,負責人Simon稱,發現中國的南方地區如潮汕及福建等地,對人參的需求量大。此次來港推廣,銷售額在其次,主要是尋找銷售渠道和合作夥伴。「BB人參」養育一年便可採摘食用,體型纖幼,但營養價值高,適合各年齡層人士,包括兒童。

  惠州「景麗」荔枝合作社負責人吳添樂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使惠州有幸成為供港農產品的基地。今年是收穫荔枝的「小年」,售價高達80元一斤,估計普通市民難以消費,所以此次來港旨在「打品牌頭陣」,先讓來自世界各國人民一嘗惠州荔枝的鮮美,明年就可在市場推出供港標準的荔枝。

  展會一連三日商品數千

  售賣馬鈴薯食品的上海「火星薯」公司負責人翁聖揮說,「火星薯」緣起中國西北黃河流域的毛烏素沙漠南緣,產出的馬鈴薯乾物質含量高。香港是個擁有先進環保理念的城市,面向香港市場的食品將是無糖、無鹽的。

  是次食品展將於昨日起至13日,一連三日舉行,提供逾300個展位,約35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參展,展示數千種來自「一帶一路」及全球各國的特色食品,吸引近8000位買家到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