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科企7.8億盧森堡建數字貨幣銀行

時間:2019-06-09 03:02: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寧波報道:在昨日的大會中,浙江本土金融科技企業PingPong也與盧森堡駐上海總領事館代表簽署了合作協議,未來,PingPong將在盧森堡投資超1億歐元(約合7.8億元人民幣),籌建數字貨幣銀行。「我們積極響應國家關於『一帶一路』的倡議,通過跨境生態領域的創新,賦能中國跨境企業,幫助他們實現數字化貿易革新,提升出海競爭力。」PingPong合夥人羅永龍向記者解釋了合作的意向。

  「我們與盧森堡有着不解之緣。」羅永龍稱,2017年9月,PingPong獲得了盧森堡頒發的歐洲支付牌照,也因此成為了首家獲得歐洲牌照的中國科技公司。「盧森堡是歐盟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憑藉穩定的經濟環境、健全的監管以及豐富的金融服務在金融業內都有着相當高的威望,能拿到他的牌照也意味着歐洲金融中心對代表中國本土跨境服務企業的認可和擁抱。」

  同時,盧森堡是第一個申請加入亞投行的歐洲國家,也是繼意大利之後第二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歐盟創始成員國,對中國態度一直很友好,對中國企業也持開放態度。羅永龍坦言,在中美貿易摩擦的背景下,此次雙方合作的意義非凡。

  「盧森堡這個百年金融中心和中國科技企業間的互動體現出了盧森堡的開放、包容,實現了金融和科技的雙驅動。同樣,對於PingPong而言,與盧森堡的合作讓PingPong的業務與厚重金融歷史沉澱融合,一定程度上也能幫助中國跨境電商獲得更優的競爭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一直是我們布局和拓展的重點,僅在歐洲板塊,未來一到三年內,PingPong累計對歐貿易額就將超過500億元。」羅永龍表示,「我們希望幫助更多的中國跨境企業出海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促進雙方之間的經濟貿易往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