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入摩再致「富」 A股料引2000億資金

時間:2019-05-26 03:02:36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指出,A股經歷調整,整體估值仍處於較低水平

  A股再迎活水。富時羅素昨日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的季度變動,將A股1097隻個股納入其全球股票指數系列,並將於6月21日收盤後正式生效。中國銀行、青島啤酒、比亞迪、順豐、中國人壽、匯頂科技等入榜。富時羅素全球CEO麥思平預計,將有100億美元(約690億元人民幣)的被動投資資金進入A股。這是繼明晟公司正式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後,第二個重要的國際指數將A股納入其中。隨着前者將在兩天後生效,而後者將在下月生效,這也意味着從這個月底開始,A股市場或將陸續迎來近2000億人民幣增量資金。\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

  根據富時羅素公布的名單顯示,在此次納入的1097隻個股中,有292隻大盤股、422隻中盤股、376隻小盤股以及7隻微盤股。值得一提的是,此前,MSCI納入A股以大盤股為主,富時羅素或許將開啟外資對A股中小盤股投資熱情。根據富時羅素公布的計劃,A股納入將分三步走(具體見表)。

  看重創板 一開始便納入

  富時羅素亞太區董事總經理白美蘭表示,相較於其他指數公司,富時羅素的指數編製方法決定它對中盤、小盤的覆蓋更廣。富時羅素在納入A股一開始,便決定將中盤和小盤一併納入,並且中盤和小盤享用與大盤一樣的納入因子。

  麥思平認為,創業板是中國新經濟的重要體現,其表示如果不納入創業板便不足以體現中國經濟全貌,因此富時羅素決定在一開始就將創業板股票納入。他並預計,在接下來的3至4年內,隨着納入比例的增加,將有額外的500億美元進入A股。

  對於在第一階段完成後如何跟進,富時羅素稱,如果未來還將納入只有通過QFII和RQFII渠道獲得的成份股,則QFII和RQFII的額度調整、QFII和RQFII的兌付,以及外資持股比例限制的調整將是主要影響因素。如果未來想要增加互聯互通機制成份股的可投資權重,則互聯互通機制所覆蓋範圍的增加、離岸人民幣的充足性,以及外資持股比例的增加是主要影響因素。在繼續開放各種渠道的前提下,最終目標是按照其全部可投資權重納入中國A股。

  對於A股入摩擴容之後再成功入富,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表示,儘管中美貿易戰加劇市場動盪,但是中國正向創新型國家邁進,蘊藏許多有投資價值的藍籌和高成長個股,這對海外投資者頗具吸引力。目前,A股經歷調整,整體估值仍處於較低水平,投資安全邊際較高,未來增長潛力不俗。

  此外,今年9月,還有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也計劃將A股納入。摩根士丹利預計,2019年A股的外資流入量將達700億至1250億美元(約合4830億至8624億元人民幣)。未來十年,預計每年都會有約1000億至2200億美元的外資流入A股。

  藍籌及白馬股受青睞

  前海開源基金管理公司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認為,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富時羅素國際指數,以及標普道瓊斯指數之後,A股已成為國際指數大家庭的重要一員,外資對A股的配置從之前可買可不買轉變為必須買入。考慮到A股的市值是僅次於美股的第二大市場,外資對A股的配置將會相應增加。從中長期看,藍籌股、白馬股將受到外資的青睞。從中長期趨勢來看,而A股市場蘊藏「黃金十年」投資機遇,這也是優質公司「黃金十年」,他建議投資者在市場調整時買入,堅持價值投資,抓住好公司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