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稀土股強勢 滬指飆逾1%重上2900

時間:2019-05-22 03:18: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A股昨日收高,滬綜指升逾1%收復2900關。值得一提的是,受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考察稀土產業的消息提振,稀土概念股連續兩日大漲,昨日飆近10%。分析稱,受近期外部事件影響市場波動較大,但美國暫時放鬆對華為的貿易限制,投資者對經濟數據下滑已有預期,對A股的影響弱化,後市下調空間有限。待情緒宣泄完畢量能同步放大時,市場或超跌反彈。

  兩市昨日開盤漲跌不一,隨着養殖業、稀土永磁板塊輪番帶動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盤中氫能源、創投概念走強帶動,創業板指一度漲逾2%,午後稀土永磁板塊再現漲停潮,截至昨收盤,滬綜指漲1.23%,收報2905.97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漲1.83%及1.66%,收報9087.52及1493.72點。兩市合計成交4794.72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略放量3.6%。

  針對稀土概念股大漲,中信建投固收團隊黃文濤分析,稀土行業昨日迎來雙重利好,首先是雲南騰沖與緬甸邊境關口進行封關,使得稀土礦已經無法從緬甸出口到中國。其次是稀土被作為貿易摩擦的反制手段之一,為供應消息面帶來了利好。

  北上資金方面,昨日淨流出34.3億元,為連續四天淨流出。不過,海通證券表示,隨着5月28日的日益臨近,MSCI會將A股納入因子從5%提高至10%,北上資金有望再次介入,對資金面上來說是正面影響。建議投資者不用過於悲觀。

  巨豐投顧表示,場內資金相對保守,北向資金流出,觀望氣氛依舊。但金融等權重開始表現,題材也開始活躍,或許是市場變盤的跡象之一。疊加MCSI擴容對於資金面的積極影響,經歷了連續的調整以及整理之後,市場風險釋放支撐明顯。此處再次回調或者整理下,隨時將迎來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