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經濟\中國太平發布灣區建設《白皮書》\大公報記者 王芳凝(文) 林良堅(圖)

時間:2019-05-17 03:22:58來源:大公報

  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昨日在港舉行《中國太平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白皮書》(下稱《白皮書》)發布會,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羅熹稱,中國太平新時代發展戰略希冀到2035年,中國太平進入全球國際化保險集團前列。「中國太平將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太平號巨輪遠航的母港和基地,發布白皮書將是開啟這一航程的一次誓師。」另外,活動上還舉行了太平慈善基金成立儀式,亦推出大灣區「太平通」APP,為大灣區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駐港解放軍部隊政委蔡永中少將,全國政協常委、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招商局集團總經理付剛峰,香港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總經理王思東等百餘位嘉賓出席發布會。

  灣區保費351億佔總收入21%

  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太平落實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進一步增強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的重要着力點,也是把握國家區域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等戰略機遇,推進中國太平新時代發展戰略實施的關鍵舉措。羅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布以來,我們以項目為抓手,與三地政府、合作夥伴積極實施了一批平台型、創新型、產融型、民生型的重大項目。」

  據介紹,中國太平去年在大灣區的保費收入達351億元(人民幣,下同),佔總保費的20.8%。大灣區已成為中國太平機構、人員、資產分布最為密集的核心市場。

  在《白皮書》中,中國太平提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總體思路與目標: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導向,以「國家所需」為出發點,以「太平所長」為落腳點,堅持從自身資源稟賦和優勢出發,聚焦大灣區建設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把握大灣區規劃與太平優勢的結合點,主動作為、重點突破,全力在大灣區建設中發揮太平作用,作出太平貢獻。

  具體來說,中國太平將積極推進大灣區保險互聯互通,推動實施大灣區巨災保險,助力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支持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同時,集團將厚植「一帶一路」保險服務優勢,打造大灣區保險產業生態圈,拓展大灣區特色金融服務,全面提升在大灣區發展能力。

  推在線客戶服務平台APP

  今年是中國太平成立90周年,中國太平表示,站在90年發展的新起點,集團將堅持新時代發展戰略,努力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化現代金融保險集團。中國太平將堅持「國家所需、太平所向」,立足香港、服務全球,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更大作用,與國家、客戶、夥伴、股東、員工以及社會各界一道,實現「共享太平」的美好願景。

  太平慈善基金成立儀式亦於當日舉行,該基金會旨在「救助貧困、促進教育和有益於香港社會的具有慈善性質的活動」,貢獻和服務社會。此外,中國太平昨日還發布官方在線客戶服務平台「太平通」APP,該應用程序涵蓋中國太平旗下內地及港澳壽、財、養的一鍵查詢、契約、保全、續期、理賠保單等服務,客戶足不出戶即可隨時獲得簡單、快捷的一站式服務體驗。

  活動最後進行了中國太平成立90周年歷史文化巡展啟動儀式。展覽分為「源」「創」「歸」「榮」「人」五大部分,首次展出公司現存最早保單─-1938年十年兩全保險保單、境內復業批示文件等一批珍貴展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