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林鄭月娥:「一帶一路」合作空間大

時間:2019-05-16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桂港兩地可從多方面合作,開拓更多商機、互惠共贏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在「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這次推介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充分反映廣西積極抓緊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從而深化廣西與大灣區十一個城市的經貿合作。香港與廣西兩地在經貿、旅遊、建設行業、金融等各方面都有着緊密合作。她希望,兩地可從多方面合作,開拓更多商機、互惠共贏。

  林鄭月娥介紹,香港多年來是廣西第一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二大的貿易夥伴。此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在去年相繼開通,促進桂港兩地之間的人流、物流。旅遊方面,於2018年,到廣西旅遊的香港人達125萬人次。期望桂港兩地旅遊部門和業界繼續攜手,開拓更多旅遊產品和路線,推動兩地旅遊發展,互利共贏。

  林鄭月娥指出,大灣區擁有龐大的規模和市場。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既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也擁有便利的營商環境及優質的專業服務。廣西企業可利用香港這個開放的商貿投融資平台,開拓更多商機,實現互惠共贏。此外,桂港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亦有很大合作空間。她並鼓勵香港企業到廣西考察,了解廣西在「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優勢和最新投資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