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指公司推灣區創新指數 騰訊最重磅

時間:2019-05-15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恒生指數公司公布,於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指數系列,新增一項名為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創新精選50指數,是因子及策略類別的跨市場指數,從特定行業中挑選首50隻研究及發展投入較高和成長表現較強的股票,目前比重最高成份股為騰訊(00700)。同時,恒生指數公司又推出,恒指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指數和恒生國指ESG指數,為對社會責任投資有興趣的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考基準。以上三項指數均在昨日推出。

  恒生指數公司行政總裁關永盛表示,新增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創新精選50指數,進一步加強現時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指數系列,透過提供目前市場上最全面的大灣區指數系列,以不同角度量度於區內營運的公司之表現。該指數的推出,進一步印證恒生指數公司能夠迅速回應投資者的新需要及興趣。

  至於挑選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創新精選50指數的準則,是根據有關公司的成交量,港股為最近六個月之日均成交額達2000萬元,而A股最近六個月之日均成交額達2000萬元人民幣,但會剔除最近完整財務年度中沒有研發支出的公司,並從股本回報率、營業增長、研發增長及研發費用佔比,這四個參數來計算出科創得分。同時,將按科創得分排名首50間公司進入指數,若同為A、H股,則選A股。

  至於恒指ESG指數和恒生國指ESG指數的成份股,分別與恒生指數和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的相同,但採用不同的成份股比重。兩項新指數的個別成份股比重會按其ESG分數而調整,ESG分數相對較高的成份股之比重會被調高,反之ESG分數相對較低的則會被調低比重。因此,兩項新指數各自的總ESG分數,均分別較其基礎指數之ESG分數高。ESG分數是來自可持續發展評級之結果,該評級是由獨立的專業評審機構香港品質保證局,按照其設計之可持續發展評級框架而進行。可持續發展評級包括了ESG表現的主要指標。

  關永盛表示,該公司於2010年首度推出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系列。近年ESG投資的動力於環球市場持續上升,恒指ESG指數和恒生國指ESG指數為發行商提供基準,開發與恒生指數公司旗艦指數之成份股名單相同,並強調ESG元素的指數掛鈎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