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經觀察/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時間:2019-04-22 03:18:10來源:大公報

  打印食物科技已冒起

  在這個環保和創新時代,食品行業也快將掀起一場革命,就是打印出不同種類食物,無論是海鮮或小小一件雞塊,都可以用一部食物打印機做得到;當然這個創新是靠科技公司研發出來。

  大型食品公司早已引入機器人自動操作,但打印食物目前是個概念多於實際運用,雖然已經有廠商生產食物打印機,每台約4000美元,可以打印出雞塊、麵皮、醬汁等,不過相信尚有一段長時間才會普及化應用。

  現今最迫切的是如何減少浪費食物,每年單在美國,所浪費的食物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特別是水果難以保鮮,因而有科技公司想辦法如何保持食物新鮮,其中一個辦法是在生果表面塗一層可食用物質,生果保鮮時間得以延長多兩倍;也有科技公司看中海藻的營養價值,研發海藻奶昔和食料,今年可以推出市場發售。

  講究環保,講究食物健康,如果創新科技可以幫助減少浪費食物,增加食物安全食用品質,降低生病,應該是人類福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