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湖南智能製造項目來港引資117億

時間:2019-04-19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湖南(香港)智能製造項目合作推介會簽約現場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湖南(香港)智能製造項目合作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會上共簽約智能製造合作項目24個,投資總額為117.5億元(人民幣,下同)。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李志堅會上指,湖南省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最緊密的鄰居之一,一直以來與粵港澳尤其是香港地區經貿往來十分密切。他稱,將與有關部門一起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也希望香港和珠三角地區企業家及各界人士進一步關心和支持湖南製造業發展,積極參與湖南製造強省、開放強省建設。

  本次推介會旨在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充分發揮湘港經貿互補優勢,進一步深化湖南省與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世界各地先進製造業的交流與合作,搭建長期穩定的共贏發展合作機制,開創互利共贏的產業發展良好局面,加快推進湖南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活動上,來自粵港澳地區有關行業協會、商會、重點企業及湖南省有關市縣工信部門、產業園區和重點企業共110餘人參加會議。

  李志堅介紹,湖南省是全國智能製造的前沿陣地。近年來,湖南省大力推進製造強省建設,以智能製造為主要方向,圍繞智能裝備與產品、智能生產、智能服務等領域,在工程機械、軌道交通、汽車製造等重點行業全面實施「智能製造工程」專項行動,着力打造以中國智能製造示範引領區為目標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加快推進「湖南製造」向「湖南智造」跨越。

  李志堅續稱,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是湖南主要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更是湘企、湘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據悉,在簽約儀式上簽約的項目中,湘南(衡陽、祁州、永州)三市簽約引進項目16個、投資總額80.7億元。同時,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還集中發布了140個智能製造相關產業重點合作項目,涵蓋工程機械、軌道交通、汽車製造、電工電器、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食品等重點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