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房龍頭估值看漲三成

時間:2019-03-25 03:18: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近期內房股漲勢喜人,年內板塊漲幅超30%,平均估值也僅約11倍。有券商認為,當前市況下,政策的改善、寬鬆的信用,將對房地產行業估值起到提升作用,預計龍頭房企估值仍有30%提升空間。

  東莞證券分析師何敏儀認為,在「穩經濟」背景下,地方政府未來出台樓市微調政策的預期較高。鑒於房地產稅將延續「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實施」原則,短期房地產稅出台的概率不大,市場無需悲觀。她認為,本月末及下月,是2018年和2019年首季度業績報的集中發布期,由於房地產行業整體留存可結算量充裕,業績確定性和保障度高,預計運營狀況良好、基本面靚麗的龍頭房企,其年報業績和分紅率將令投資者滿意。

  華創證券分析師袁豪認為,長期看,房地產行業供給側改革將續推進,但在今年逆周期調節背景下,政策改善和信用寬鬆將推動房地產行業估值的提升,其中,信用利差收窄將賦予二線房企更高的估值彈性。

  投資策略方面,東莞證券建議,關注估值便宜、業績理想的一二線龍頭房企,包括招商蛇口、保利地產、萬科A、華夏幸福、金地集團、榮盛發展、華發股份等。

  華創證券的研報維持對房地產行業的「推薦」評級,並明確「看多龍頭和藍籌房企」。報告建議,投資者關注金地集團、萬科、招商蛇口、融創中國、保利地產等一、二線龍頭,以及新城控股、中南建設、陽光城、首開股份、榮盛發展、華夏幸福、藍光發展等二線藍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