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無礙A股流動性 龍頭券商將受益

時間:2019-03-23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張豪上海報道:市場機構認為,科創板融資不會對A股二級市場資金構成分流,但將削弱高估值創業板上市公司的吸引力,預計科創板發展過程中,投研能力強、綜合實力突出的龍頭券商將直接獲益。

  對於市場有關「科創板融資或分流二級市場部分資金」的憂慮,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此前向大公報表示,2009和2010年,創業板分別有36和117家企業上市,平均每家企業融資規模約7.6億元,若以此為參考,在科創板上市的首批企業或約50家,料融資總額在200至500億元,相當於去年A股IPO融資總規模的14%至35%,故科創板融資對A股整體流動性的影響有限,但估值偏高的創業板企業或面臨壓力,因「投資者或轉而投資登陸科創板高質量企業」。

  新時代證券分析師孫金鉅預計科創板將吸引一批科創型企業直接通過科創板上市,A股殼公司需求將會下滑。

  A股V彈 成交縮近10%

  A股昨日上演V形走勢,滬綜指收盤幾與昨日持平,微升0.09%收報3104.15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跌0.1%及0.59%,分別收報9879.22及1693.87點。滬深兩市昨日合計成交8019.3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縮量9.5%。盤面上,工業大麻再度大漲,港口、旅遊板塊表現強勢;農業、金融股低迷。

  瑞銀證券料短期內券商板塊估值或對科創板相關消息作出正面反應,其中,在研究、定價、承銷、做市、直投能力等方面具有優勢的龍頭券商或更好受益於科創板發展。

  東莞證券認指,除受益持股標的登陸科創板帶來投資收益紅利的A股上市公司外,中長期建議關注投行業務能力較強、綜合實力突出,且能直接受益科創板相關業務紅利的券商龍頭股的配置價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