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者嚴格「拷問」 上市公司「花式」否認

時間:2019-03-23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科創板下「眾生相」連連。一邊是投資者熱情似火的追問,一邊是上市公司「官話回應」或者「花式」否認。

  有意思的是,這其中不乏投資者查閱了相關充足的資料,以非常專業的角度「拷問」上市公司;有的則熱情到直接「砸錢」去A股,將相關公司買到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逼得公司不得不出來澄清。

  而上市公司回覆的態度也風格迥異:一類是較為認真地「澄清」和「否認」,甚至連股權投資關係圖都拋出來了;另一類則選擇直接「漠視」,或者乾脆回應「沒有,謝謝」。

  因投資者熱情似火,天壕環境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價漲幅偏離值累超20%,由於這屬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它也不得不發布公告出來解釋。該公司否認間接持有所謂科創影子股的聚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相關報道,並直接把股權投資關係圖甩出來「以證清白」。

  有的公司乾脆選擇「漠視」。在東方財富2018年度報告網上說明會上,一投資者,向他們董事長、總經理其實先生提問了兩個問題:「公司持有漫道金服多少股份?漫道有沒有意向在科創板上市?」但是其董事長只回覆了持有漫道金服持股比例,而直接略過了漫道是否有意向在科創板上市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