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總理實招撐經濟 A股止跌返3000

時間:2019-03-16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滬綜指昨日3000點失而復得/ 中新社

  A股終止兩連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承諾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來支持經濟;上海研究制定了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方案。受惠上述因素,廚衛家電、製冷劑、上海概念股領漲兩市,滬深主板漲逾1%。深交所昨日稍晚發布調查顯示,投資者對今年大盤走勢總體趨於謹慎,但創業板改革備受期待,創業板投資者帳戶平均資產達52.9萬元(人民幣,下同)(見附表)。/大公報記者 王芳凝

  內媒昨早消息,上海研究制定了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方案,重頭戲包括打造上海國資改革示範區。方案將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推進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動企業整體上市,擴大員工持股試點。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方案已經做好在等批覆。此外,上海國資委表示,今年將鼓勵支持國有企業積極參與上海自貿區新片區建設,鼓勵科技型企業抓住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重大機遇加快上市發展。利好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爆發。飛樂音響漲停,長江投資大漲7.38%,龍頭股份漲超5%,張江高科、上海臨港漲近5%。上海高校教育板塊亦大漲,同濟科技、復旦復華、交大昂立等紛紛漲停。

  擬藉多工具支持經濟

  地產、家電板塊昨日表現亦亮眼,帶動下游板塊如廚衛家電、製冷劑板塊上漲。川財證券研究所高級分析師楊歐雯分析稱,首兩月土地成交量和商品房銷售均如期下行。儘管目前房地產行業仍處於探底階段,但宅地的溢價率反而出現了反彈,疊加資金端的環比回落,按揭利率持續下行,房地產行業的市場情緒將得到提振,房地產、家電板塊或因此聯動領漲。聯訊證券策略分析師廖宗魁稱,此前房產稅相關措施短期很難落地,再加上市場對經濟復甦的預期,推動房地產和家電板塊走強。

  A股昨日行情再度上演「過山車」行程。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報3021.75點,漲1.04%;深成指報9550.54點,漲1.41%;創業板指報1662.62點,漲0.75%。兩市合計成交雖較上日縮量28.5%報7506.68億元,但北上資金繼續錄淨流入,規模為28.57億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日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的記者會上指出,將不會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的區間,並承諾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來支持經濟,表示可以運用像存款準備金率、利率等數量型或價格型工具。今年下決心要進行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把增值稅和單位社保繳費率降下來。

  短期大盤震盪概率大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陳劍認為,A股昨日在李克強總理記者會的問答中出現大漲,但A股仍面臨較多利空:一是今年春節後指數持續上漲,大小非減持力度逐漸增強;二是宏觀經濟數據繼續下滑;三是A股即將迎來今年一季報預披露期,也加劇的投資者對業績的擔憂。源達投顧提醒,量能萎縮,市場承壓跡象顯現,預計後市震盪概率較大。

  深交所組織開展了自2009年以來的第十次個人投資者狀況調查活動,結果顯示,對今年股市傾向樂觀和持中性態度的投資者的比例較去年有所下降(見附表)。楊歐雯認為,未來風險點主要在於外圍經濟環境和資金動向對於國內資本市場和經濟政策的擾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