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觀望情緒濃 人幣縮量跌百點

時間:2019-02-16 03:18: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CPI及PPI數據未及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昨日收跌百點至6.7802,中間價則受美匯調整影響而上行121點,至6.7623。此外,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昨日表示,2018年中國國際收支呈現自主平衡,經常帳戶和非儲備性質金融帳戶均呈現順差,儲備資產增加。在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長期向好的大背景下,未來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總體平穩,國際收支狀況也將保持基本平衡。

  交易員稱,雖見美國經濟數據不佳,但美匯仍整體偏強,日內客盤購匯需求仍不少,但本周中美高級別談判即將公布結果,在此之前市場情緒略偏謹慎,成交萎縮21.5%。

  交易員並表示,本周談判結果或決定短期人民幣走向,雖然樂觀信號不少,但雙方分歧仍較大,加上中國經濟基本面欠佳,人民幣升值動力料下降;中國公布的1月通脹數據表現不佳,工業品通縮隱憂上升,反映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較大。

  外管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經常帳戶順差491億美元,保持在合理的順差區間。雖然一季度出現逆差,但二至四季度持續順差,並且順差規模逐季擴大。四季度,經常帳戶順差546億美元,較三季度增長135%,主要是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1391億美元,環比增長38%;服務貿易逆差641億美元,環比下降2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