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流浪地球》爆紅 影視股標青

時間:2019-02-12 03:18: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惠今年春節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首破萬億元大關,白酒、新零售概念等多隻消費股漲停。此外,國家電影局消息稱,今年春節7天假期間,票房達到58.4億元(人民幣,下同)再創新高,但受入場人次回落拖累,影視股普遍表現不佳。

  白酒股及新零售股昨日午後發力。皇台漲停,瀘州老窖漲超7%,五糧液、古井貢酒漲超5%,貴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漲超4%。新零售概念股中,武漢中商封漲停,石基信息漲超7%。

  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邵宇指出,春節期間內地消費市場呈現出溫和增長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費升級的態勢。他認為,中國經濟轉型、發展質量提升已在路上,實體經濟將會不斷傳出好消息。

  國家電影局指,今年春節檔觀眾滿意度得分83.9分,獲「滿意」評價,是自2015年開展調查以來春節檔中的最高分。影視股中,《流浪地球》投資方北京文化漲停;《流浪地球》另一投資方中國電影曾漲近8%,收盤漲幅收窄至2.74%。其後,北京文化、中國電影、上海電影及文投控股分別公布預計來源於《流浪地球》的票房收益。截至本月10日,北京文化有關收益料介乎7300萬至8300萬元;中國電影暫定產生收益9500萬至1.05億元;上海電影為120萬至160萬元;文投控股產生收益約100萬元。

  其他影視股表現則大相逕庭。大晟文化跌停,橫店影視跌近8%,投資了《新喜劇之王》新文化收跌7.35%,作為《瘋狂的外星人》其中一個出品方的光線傳媒跌4.5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