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官媒:經濟行穩致遠 今年料增6.3%

時間:2019-02-12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華社主管的《經濟參考報》昨日頭版刊發的署名文章關注,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放緩;內地多個省市已下調了GDP的增長目標,今年中國經濟將繼續承壓,保守估計全年累計增速將落至6.3%左右,當季增速則有可能探至6%。

  題為《中國經濟仍將行穩致遠》的文章稱,一方面,美歐經濟再弱,全球濟復甦步伐放緩。透過表徵經濟景氣度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年初以來包括美國、歐元區、日本等主要經濟體均表現欠佳。另一方面,簡單統計發現,已經開完2019年地方「兩會」的30個省市中,有22個省市下調了GDP增長目標,30省平均調低了0.4個百分點。與此同時,今年1月中國製造業PMI為49.5,連續兩個月低於榮枯線。

  文章並表示,經濟有壓力,政策自然會有優化。目前已有諸多跡象表明,眼下全球經濟將共振趨弱,全球政策也將共振趨鬆。其中,本輪美聯儲緊縮周期的尾聲已漸行近,美聯今年加息節奏將大大放緩,歐央行本來計劃的加息也可能還沒開始便已結束。

  而中國方面,中國的貨政策在去年四月就開始調整,可以說中國政策優化調整的時點更早,力度也更強。今年政策應穩字當頭、牢守底線、保持定力,全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鑒於後續政策將凸顯逆周期思維和底線思維,農曆新年中國經濟大概率會延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的態勢,總體上仍將行穩致遠、不會失速下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