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本港樓價硬淨有支撐\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9-01-31 03:18:33來源:大公報

  筆者上星期去沙田拜訪一位資深投資者,參觀剛入伙的全新辦公室,閒聊之後一起出外午膳。那個區域的消費比較平民化,想找一家比較高檔的食府相對困難。筆者經常四處奔波,沒有揀飲擇食,重點是要衛生。最終選擇了一間集團式經營、規模較大的酒樓,出乎意料,這間酒樓除了相對衛生之外,重點是員工的服務態度非常理想,無論是傳菜員、樓面夥計及部長都禮貌周到,其服務態度使筆者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是美食之都,亦是外國人及內地人最喜歡遊覽的城市之一,所以服務良好,絕對能夠令旅遊人士留下深刻印象,對香港整體的經濟有百利而無一害。

  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確實五臟俱全,工作起居均十分方便,工餘閒暇生活亦是多姿多彩,筆者身為香港人亦引以為豪,但多年來困擾香港市民最大的心結是置業困難的問題。

  市場購買需求旺盛

  中國人傳統的觀念都是喜歡購買「磚頭」,特別是香港人,窮一生的努力,亦希望擁有自己的自置居所。就是這種需求,令香港的樓價整體而言都是有升無跌。其實道理很簡單,只要有需求,價格就會上升,只要有需求,成交就會增加。

  飲食行業其中的工種就是洗碗清潔,幾年前這些工種薪金偏低,沒有競爭力,很容易請人。近年飲食行業創業者增加,洗碗清潔工種需求龐大,人工自然急劇飆升,就是這個道理。

  香港從來都是地少人多,政府在房屋土地的政策方面,多年來都未能滿足需求,再加上房地產向來都是用家及投資者的喜好,在這種需求因素之下,樓價怎會容易下跌呢?大家可以綜觀這十多年來的樓市,每次只要樓價有些小回落,買家便已急不及待趕入市,因此,就算目前有不確定的因素影響下,香港的樓價仍然難以有機會大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