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平靚正」自然有市場\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9-01-24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指,衣食住行各方面只要能夠做到「平靚正」,就能夠脫穎而出\新華社

  現在大多數人的一生,基本上都是圍繞着賺錢、享樂而展開的。要知道:吃苦就是了苦,享福就是消福。一個人的福報好比銀行的存款,如果只取不存,就會有透支的時候。如果不培福報,只知道享樂,當福報享盡,災難必然會接踵而來,命終還會墮入惡道。

  筆者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只是在堅持及緣分之下,有幸與順豐速遞的老闆王衛見面,大家在言談之間,筆者問及成功之道,當中王衛先生第一句就是道出「福報」。綜觀各行各業,很多成功的企業都經歷過艱辛及困苦的過程,再累積經驗做出成果,從而踏上成功之路。

  香港人覺得一些產品是美觀、實用和價錢超值,會冠以「平靚正」。日常生活之中,衣食住行各方面,無論是哪個行業,只要能夠做到「平靚正」,就能夠脫穎而出,成功的機會自然相對增加。

  衣食住行當中,服裝行業表表者就有「ZARA」,它是目前時裝行列世界最大的品牌,這間公司的產品價錢便宜,品質可以,款式合時,正是切合買家的「平靚正」心態。餐廳方面,自然是手執快餐業界牛耳的麥當勞,出名在於服務、衛生、價錢及時間方面,都是給予客人「平靚正」的感覺。交通方面,香港的運輸系統的代表就是港鐵(MTR),港鐵帶給市民服務都是價錢合理、清潔衛生、準時及快捷等,市民都感覺「平靚正」。

  地產市場最近受中美貿易戰及經濟走向未明所影響,市場成交變得一潭死水,再加上政府辣招的緊箍咒,地產代理在經營方面苦不堪言。

  但在去年12月份,有發展商在觀塘推出一個新盤,卻在短短兩至三個星期內售出大約1400伙單位,能夠在靜市中有這樣好的成績,就是「平靚正」。正因為這個樓盤定價較同區低大約三成,位置適中,發展規模完善,吸引用家的心動及投資者的喜愛,買家自然會覺得是「平靚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