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太平:力推國際化 加快建設信息化

時間:2019-01-24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太平去年總保費超過1600億元人民幣\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昨日在深圳召開2019年年度工作會議。會議指出,中國太平確立了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化現代金融保險集團的新時代發展戰略,將堅持國家重大戰略導向和服務實體經濟本職,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防範金融風險原則,推動保險業務轉型升級,推動國際化戰略布局、信息化持續提升、市場化改革深化,保持保險、投資和產業的良性循環和穩健發展。

  會議指出,2019年中國太平將以「跑贏大市、爭先進位、穩定增長、創造價值」為經營工作要求,並要處理好以下三個關係。一是堅持新時代發展戰略引領,正確處理好發展戰略與經營策略的關係;二是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正確處理好穩增長與高質量的關係,堅持效益優先、品質提升、強化風險防控;三是堅持聚焦主業,正確處理好保險主業與投資效益的關係。

  具體落實到經營工作上,中國太平將推動保險業務高質量發展,全力提升投資收益,加大產業布局力度,積極推進國際化發展並加快信息化建設。在大力深化改革創新的同時,將繼續提升客戶服務水平、深挖協同發展潛力、強化提質降本增效,嚴密防範化解經營風險,並加強企業文化和品牌建設。

  目前簽約戰略客戶近百家

  據悉,中國太平去年總保費超過1600億元(人民幣,下同),總資產超過6000億元,管理資產規模突破1萬億元。

  中國太平去年提供風險保障達76.1萬億元,在「一帶一路」沿線60個國家建立業務關係,承保巴基斯坦卡西姆電站等重大項目102個,提供風險保障784億元。中國太平新簽上海市政府、工商銀行等戰略客戶14家,目前累計簽約戰略客戶91家。

  會議上,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羅熹作題為《充分利用戰略機遇期 推動高質量發展》講話,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思東作經營工作報告。此外,中央組織部、國務院辦公廳、香港中聯辦等各方代表出席了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