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短視頻營銷 內容仍為王

時間:2019-01-19 03:18: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新媒體浪潮之下,隨着視頻移動化、資訊視頻化,短視頻營銷正成為流量巨大的品牌營銷風口。中國擁有最多活躍用戶的短視頻平台抖音昨日與中央電視台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抖音將成為2019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獨家社交媒體傳播平台。雖然短視頻成為熱議焦點的同時,但目前整體行業流量變現依舊是難題。

  據悉,短視頻營銷分為硬廣投入、內容植入、內容定製、網紅活動、帳號運營、整合營銷六種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內容為王的理論仍不過時。有內媒指出,平台紅利是現在大多數自媒體人所依靠的賺錢方式。通過將視頻發放在有收益的平台,靠視頻流量賺取平台收益,具體包括平台廣告分紅、平台補貼、平台打賞以及平台獎勵。此外,廣告變現、電商變現、知識變現也是重要的收入來源。

  值得一提的是,為春節檔即將上映《小豬佩奇過大年》而創作的微電影《啥是佩奇》近日刷屏。但內媒指,作品雖火但面臨變現問題,這是目前困擾內地短視頻行業的普遍現狀。因為短視頻變現僅有平台補貼、品牌營銷、內容電商等少數幾個方式,較為單一。

  據悉,《啥是佩奇》的導演張大鵬,是內地新媒體影視行業著名MCN短視頻機構新片場的創作人。新片場營收狀況不盡如人意。財報顯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新片場分別虧損1425.59萬元、641.32萬元和3202.33萬元,自成立以來累計虧損超過5000萬元。直至去年上半年才實現扭虧為盈。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廣告主投放前普遍缺乏數據支撐,投放後又沒有準確的數據服務。大部分廣告主還沒有將廣告預算的重頭投放到短視頻這裏,但也因此未來該產業的市場成長空間巨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