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華電港設財資中心盈利超千萬

時間:2018-12-11 03:18: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華電黨組成員、總會計師邵國勇近日來港調研時對大公報表示,中國華電在港設立財資中心意義深遠,不僅是中國華電「四個平台、一個中心」的重要組成,也是中國華電國際化戰略的重要支撐,是連接國際金融市場的「橋頭堡」。希望下一步在香港各界大力支持下,進一步密切合作,共同譜寫「一帶一路」建設新篇章。

  邵國勇表示,今年中國華電借助香港資本市場成功首次發行境外債券。在帳簿質量、投資者分布、認購倍數均位於同期央企同類發行的前列水平,獲得了國際投資者的廣泛認同。該筆5月10日成功發行的5年期6億美元境外債券,票面利率3.875%,認購倍數超過3.3倍。與此同時,中國華電海外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今年3月20日正式在港註冊成立,定位為中國華電境外企業財資中心,是中國華電唯一的境外資金管理平台和重要融資平台。截至11月底,中心總資產已達到47億元(人民幣,下同),累計實現利潤超過1000萬元,實現當年開業當年盈利。

  邵國勇強調,中國華電圍繞「清潔低碳、安全高效」持續提升能源供給質量和效率。到上年末,清潔能源佔比達到38.6%,保持同業領先;此外,大力提升利用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能力,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大力實施國際化戰略,截至去年底,已在全球30多個國家或地區開展國際合作業務,境外資產規模達到232億元,控股在運裝機規模1390兆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