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濰柴用活港金融平台布局全球

時間:2018-12-07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譚旭光表示,將加大與香港各界的合作交流\大公報記者胡卧龍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卧龍報道:山東重工集團、濰柴控股集團董事長譚旭光昨日在「深化魯港互惠合作、助力國企改革發展交流會」上表示,濰柴將用好用活香港金融資本平台,支撐集團業務發展和全球布局,打造萬億級高端裝備製造產業集團。

  譚旭光介紹,香港一直是濰柴在境外投融資的重要平台,也是企業高端產品的全球銷售服務中心。濰柴動力通過香港平台,濰柴戰略投資了法國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國凱傲和林德液壓、英國錫里斯、加拿大巴拉德等全球頂尖產業技術資源,初步完成了全球戰略業務布局,目前海外業務佔比達到40%。濰柴的高端客車、卡車等產品在香港本地也有良好的發展,並通過香港輻射到東南亞、歐洲等海外市場。

  譚旭光說:「在國際化發展中,我們還與德勤、摩根士丹利等眾多在香港的國際著名投資公司保持了良好合作,實現了雙贏。可以說,香港已經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重要戰略平台。」

  此外,譚旭光掌舵的山東重工和中國重汽,合計營業收入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年銷售重卡超過30萬輛,掌控着中國最具競爭力的重型商用車和動力總成完整產業鏈資源,具備了挑戰世界一流的實力。譚旭光稱,將繼續用好香港這一平台,加大與香港各界的合作交流,推動企業改革創新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