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魯擬打造信息技術創新高地

時間:2018-11-15 03:17: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卧龍山東報道: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王萬良指,山東印發實施《山東省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專項規劃(2018-2022年)》,擬到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增加值實現6500億,形成8至10個千億級特色產業集群。

  王萬良在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根據該《規劃》,山東將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增長極、建設全國信息技術產業發展引領區和爭創全球信息技術創新新高地。同時明確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的重點領域,分別是屬於優勢領域的大數據、雲計算、工業互聯網、高端軟件、智能家居,屬於核心領域的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新一代信息通信,屬於前沿領域的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和北斗衛星導航、虛擬現實、區塊鏈。

  山東是信息技術產業大省,2017年該省信息技術產業主營業務收入是1.42萬億元,居全國第三位。海爾、海信、浪潮、歌爾、潤峰電力、魯鑫貴金屬六家企業入圍全國電子信息百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