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交所:科創板暫無首批企業名單

時間:2018-11-15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內地中證網昨日報道,科創板會以較快速度推進,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約20家高科技企業可在科創板掛牌。不過,上交所昨日稍晚回應稱,科創板目前並無所謂的「首批掛牌企業名單」。

  上交所稱,正加速推進科創板和註冊制試點的方案與制度設計。上交所在13日召開的第四屆理事會第十次會議上,有就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聽取了會員理事和監事的意見與建議。大家認為,科創板開板初期應「求質不求量」,會員應做好上市資源儲備,成熟一家申報一家。要有一套措施強化中介機構的責任和權利,通過證券公司資本約束等新制度讓中介機構勤勉盡責。希望盡快明確規則,穩定市場預期。

  報道稱,上海證券交易所周二(13日)已召集內地主要券商投行業務負責人就科創板舉行專題研討會。會上透露的信息顯示,科創板會以較快速度推進,預計本月底下月初將會推出設立科創板的徵求意見稿。首批試點企業將以高科技企業為主,暫不考慮創業型企業。

  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發表主旨演講中提到,將在上海證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據透露,首批掛牌企業預計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關村等地的高科技企業將有望登陸科創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