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寶寶樹走國際化 先拓東南亞

時間:2018-11-15 03:16:48來源:大公報

  圖:王懷南(中)稱,不排除跟其他國家的母嬰產品公司合作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市況波動,新股來港上市,集資額有所下跌無可避免。對於寶寶樹(01761)被大削七成集資額上市,公司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王懷南解釋,公司上市不是要選擇在市場好的時間追求最大估值,而是希望透過上市能為公司帶來優勢,上市的考慮在於能否為公司在策略,品牌行業整合等方面帶來更好機會,而選擇什麼時候上市視乎公司是否準備好,而非市場的變化。

  對於有指內地經濟出現放緩跡象,王懷南表示,母嬰育兒行業屬於抗周期的行業,即使在經濟狀況欠佳,父母也不會節省花在孩子身上的開支,寧願減少購買房屋或是貴價產品。另外,他又表示,現時母嬰市場將會迎來消費升級轉型,對未來行業前景感到樂觀,此外,亦對內地經濟發展有信心。

  王懷南又提及公司沒有基石投資者,因為獲阿里巴巴,復星(00656)及好未來教育的投資已是公司最大優勢。另外,他透露公司的核心戰略方向將會是邁向國際化,未來會先進軍東南亞市場,不排除會跟其他國家的母嬰產品公司合作。

  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徐翀補充,去年平時月活躍用戶(MUA)有1.39億,而今年6月有1.61億,7月至9月有1.75億,由此可見內地市場對母嬰平台的需求,他又指,電商的收入比例將會不斷上升,而電商及廣告亦是其重要的業務。寶寶樹擬發售2.503億股,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

  每股招股價介乎6.8至8.8元,集資額介乎17.02億至22.03億元,每手500股計,入場費為4444元,今日起招股,本月20日截止認購,預料27日掛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