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滬股兩連升 殼資源持續瘋炒

時間:2018-11-14 03:19:52來源:大公報

  圖:A股昨日在殼資源、創投板塊的刺激下倒升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滬綜指連升兩日。雖然受累隔夜外圍市場暴跌,A股昨日低開,但隨後在殼資源、創投板塊的刺激下倒升,滬綜指最終收升近1%。兩市合計成交4555.7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日放量逾34%。分析指,增量資金逢低入場,創投概念股和創業板代表的中小盤股繼續領漲,料後市上攻行情或將延續。

  滬綜指、深成指昨日開盤均跌逾1%,但早盤ST板塊、殼資源繼續活躍掀起漲停潮,市場人氣全線回暖。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報2654.88點,漲0.93%;深成指報7963.66點,漲1.68%;創業板指報1392.05點,漲1.70%。

  針對ST板塊昨日漲停潮,財富證券首席分析師趙歡表示,過去三年是併購重組的下行周期,隨着併購重組政策轉向,未來三年或將是併購重組的上行周期,疊加監管層優化交易監管等因素影響,作為殼資源集中地的ST板塊因此短期迎來全面爆發。

  創板成交8729萬手創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盤中創業板指成交8729萬手,創歷史新高。新時代證券高級投顧孫唯表示,創業板走強更多的源於政策因素,市場信心恢復較快,同時創業板中基本為小市值公司,前期連續調整後估值相對便宜,吸引了部分資金的關注。殼資源板塊活躍,其中龍頭恆立實業再度漲停,錄得14天13漲停板,累計上漲近250%。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分析,A股昨日集體走升,是因市場預期四中全會即將召開,可能釋放出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的重大措施;另外,接下來的國際會議APEC和G20上,中美之間或形成一定程度的妥協,都對於前期大幅下挫的A股起到一定支撐作用。而此前主要活躍的權重股,近期有一定回調,舉國一致大力扶持民營經濟,以民企居多的中小創等板塊亦形成不錯走勢。

  趙歡表示,看好短期的反彈行情,但反彈空間仍需要看情緒和政策催化的影響何時邊際放緩,還要觀察是否出現非主題性的主線機會,政策的效果也需要時間來驗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