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方星海:盡快全面推H股全流通

時間:2018-11-0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時表示,要繼續擴大開放,做好A股納入明晟和富時羅素指數的後續工作,大力支持外資證券期貨機構在境內設立法人實體,從事資產管理業務。今年上半年三家公司H股「全流通」試點順利完成,目前正在評估擴大試點企業的具體方案,盡快全面推出H股全流通,條件具備的H股公司,都可申請實現全流通,以便利境內創新企業境外上市。

  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8年10月,共有24家企業通過H股首發融資1483億港元,32家企業通過H股再融資1943億港元。

  方星海並指出,要繼續保持新股常態化發行,改革完善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股票發行制度,進一步提高企業發行上市的可預期性。深化併購重組市場化改革,鼓勵和支持上市公司依託併購重組做優做強。在「小額快速」審核機制基礎上,按行業實行「分道制」審核,並在高新技術行業優先適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