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攻信心不足 滬指四連跌

時間:2018-11-0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滬綜指連跌四日,昨日收跌0.22%收報2635.63點;深成指收跌0.7%,報7698.02點。兩市合計成交2965.7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日的3139.65億元縮量5.5%。分析指,市場擔憂科創板的推出會加大融資壓力,投資者對大盤繼續上攻信心不足,好淡分歧造成短期市場震盪,料後市繼續橫盤整理。

  湘財證券分析師樊波指出,昨日股指受外圍大漲的影響高開,但A股大盤並沒有跟隨美股大漲,所以首要影響A股的還是內地因素。他並稱,滬綜指已在此位置橫盤四天,多次上衝無果,更說明市場弱勢的本質。

  開源證券分析師楊海認為,美國中期選舉結果落定,昨日公布的貿易數據也顯示中國經濟增長短期仍穩定。但創投板的推出將加大市場擴容量,儘管目前市場各方對科創板的理解不盡相同,但市場對新政策也會有一個逐漸熟悉的過程,總體上受益的創投板塊走勢強勁,其他股票則表現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盤面上殼公司板塊遭瘋炒,ST概念股全線大漲,ST河化、*ST華信等逾20股集體漲停。對此,聯儲證券首席投顧胡曉輝認為,一方面源自退市四年半的長油恢復上市的消息刺激,另一方面市場認為游資會再次回流,以及熱點實在匱乏。但他也強調,上市公司恢復上市需要符合一定條件,並不是所有退市公司都能再次回歸。另外,監管層對股市炒作、坐莊等行為,打擊力度還會加強,因此投資者不可放鬆警惕。

  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昨日就日前發布的上市公司股票停復牌制度指導意見指出,目前已是停牌情況較少的時期。截至本周一,滬深兩市停牌共61家,停牌率為1.7%。

  此外,中國證券業協會網站披露,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出席周三協會召開的證券基金行業首席經濟學家座談會,與來自證券基金行業的30餘位首席經濟學家交流。劉士余在會上表示,證券基金行業的首席經濟學家要肩負時代使命,要倍加珍惜行業聲譽,不斷提升研究能力水平,繼續發揮好自身影響力與公信力,為引導市場預期貢獻積極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