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富地銀行港設代辦處 吸亞太高端客

時間:2018-11-09 03:16:49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富地銀行香港代表辦事處負責人傅立、行政總裁Andreas Insam、策略總監Peter Krenn\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冠城鐘表珠寶(00256)旗下子公司富地銀行(Bendura Bank)宣布在港設立代表辦事處,並已於今年9月正式開張。富地銀行香港代表辦事處負責人傅立(Philipp Forster)表示,對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前景感樂觀,冀3至5年時間後,來自亞洲區的資產規模(AUM)佔整體銀行的比例,可由現時約5%提升到10至15%。截至今年六月底,富地銀行管理的資產規模約為40億美元。

  以稅後利潤計算,在列支登士敦15家銀行之中,富地銀行(稅後利潤1180萬瑞郎,折算約9204萬港元)排名第四。

  傅立表示,香港是該行在亞太區成立的首個代辦處,現時處於起步階段,連同他在內有三名員工,期望3至5年後增加到6至7人,並將代辦處提升為本地代辦處。

  富地銀行行政總裁Andreas Insam表示,日後將致力拓展區市場和吸納區內高端客戶。長遠而言,控股股東冠城有意於5至10年內,在福建自貿區成立一家銀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