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聯想績佳 楊元慶:迎來強而可持續增長

時間:2018-11-09 03:16: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聯想集團(00992)派季度成績表,第二財季(7月至9月)多賺21%至1.68億(美元,下同),優於預期,季度收入更創四年來新高,中期息派6港仙。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表示,暫未見貿易戰對公司的影響,又指聯想已進入強而可持續增長的發展階段。

  聯想第二季收入錄得133.8億元,按年增長14%。其中,貢獻最大的仍然是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PCSD),收入首次突破百億,按年增長18%至102.35億元,稅前利潤達5.15億元,同比升近37%,利潤率按季升0.1個百分點至5%。

  手機業務方面,在智能設備業務集團(IDG)旗下的移動業務集團(MBG),第二財季收入錄得16.0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23%,惟受惠集中減少開支、簡化產品組合、專注能夠盈利的特定市場,令移動業務稅前虧損收窄至4900萬元。

  楊元慶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國以外的移動業務以及全球摩托羅拉品牌,在第二財季取得重要里程碑,實現運營收支平衡,同時移動業務核心市場收入繼續增長。他強調,期內手機業務的經營開支按年減少1.75億元。

  業務未見受貿戰影響

  對於中美貿易戰或對聯想集團美國業務造成風險,楊元慶回應指,目前未見貿易戰對公司業務的影響,強調會留意局勢的變化,暫無計劃改變任何策略部署。

  集團首席財務官黃偉明補充說,集團一直有平衡各地區業務的投資,又指有信心各個業務板塊盈利持續快速增長。至於數據中心業務集團(DCG),第二財季收入錄得15.44億元,按年急增58%,稅前虧損收窄至6000萬元。

  聯想次季業績勝預期,刺激股價中段抽高逾6%,見5.93港元逾一個月高位,惟隨後缺乏承接,尾市升勢止步,倒跌0.5%收市,報5.55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