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弘跌穿一元隨時退市 A股首例

時間:2018-10-18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弘股份(000979)昨日再跌停板,股價已跌至0.82元(人民幣,下同),已連續19個交易日跌停板的中弘股份或因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不足1元,成為A股首隻因股價少於1元而被退市的股份。

  按昨日中弘股份收報0.82元計算,即使股份今日漲停板,其股價僅達0.902元,仍不足股價要達到1元的要求。

  1元退市制度早在6年前就被滬深交易所推出,旨在打擊市場炒作績差股的不良風氣,健全A股退市制度、強化投資者權益保護相呼應。中弘股份在今年六月、八月曾一度步入「仙股」行列,9月4日更因股價已連續15個交易日處於1元以下進入退市倒計時階段。

  為了緩解債務困境,避免被退市的命運,中弘股份此前已透過包括與加多寶重組陷入「羅生門」、緊急進行「換帥」、宣布引入宿州國厚城投資產管理等多次「自救」措施化解危局。有關工作仍在進行,但退市或已是公司的命運。

  按照深交所規定,當一家深市上市公司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1元,公司應於下個交易日停牌,再由深交所決定是否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有業內人士表示,「如果考慮縮股的話,可能有機會擺脫退市風險,但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