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地方救市A股V彈 後市料續震盪

時間:2018-10-18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A股昨日高開探底後V彈收升,滬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升0.6%、0.91%及1.25%,收報2561.61、7365.21及1231.86點。昨日再有地方資金支持區內上市公司化救助民營企業,化解股票質押風險的消息。分析認為,市場已出現超跌反彈現象,但整體市場情緒薄弱,投資者信心仍未回暖,短期A股料將持續震盪走勢。

  昨日在美股強勢反彈帶動下A股大幅高開,早段滬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最多升1.42%、1.65%及1.73%。午後強勢股閃崩,指數再現階段性新低,滬綜指低見2517.57點;深成指險失守7200點;創業板指刷新58個月新低退守1200點。下午二時後在國產芯片、軟件等科技股拉動下,指數重拾升軌,收盤全線收升。昨日兩市成交較上日增9.5%至2586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整體仍在低水平。

  自貿區獲批 海南板塊領漲

  此前受惠深圳國資救市的英唐智控、赫美集團、深圳新星等漲停。北京海淀區屬國有企業和東興證券發起設立規模100億元的基金,幫助民營科技公司化解股票質押風險,該板塊內的萬集科技及中國軟件漲停。此外,報道稱順德,杭州亦醞釀支持轄區上市公司方案,順德板塊的德美化工也漲停。海南自貿區日前獲批設立,區內股份表現活躍。

  巨豐投顧認為,隔夜美股升近3%有利A股反彈。科技股、海南板塊昨日領漲兩市,但也關注強勢股閃崩現象比較嚴重。總體看市場成交低迷,融資盤出逃的局面沒有改觀。

  信達證券策略分析師谷永濤指出,即使隔夜美股強勁上漲,但A股的走勢仍然難以堅挺,反映出投資者預期修復力度不佳。

  長城證券分析師羅明稱,當前市場信心依然不足,場內避險情緒有所升溫。股指雖然出現技術性反彈,但盤中波動劇烈,且市場活躍度並未有效增強,弱勢特徵依然較為明顯。同時,近期外資持續淨流出及股票質押風險頻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投資者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