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地產商:一億人進城 樓市料續旺十五年

時間:2018-10-15 03:17: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蕊、通訊員谷素梅河南報道:全國房地產商會聯盟秘書長牛忠麟預測,國家發改委要求落實推動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房產行業還會再繁榮十五年。

  牛忠麟於上周五在鄭州舉行的「2018鄭州國際地產行業聯合採購大會」作上述表示。牛忠麟強調,儘管房地產交易從來沒有像現在被限制這麼多,惟調控並非降房價,而是遏制房價的暴漲。他認為,在沒有新的經濟增長點之前,土地依然是地方政府的重要來源,只要地方政府土地財政模式不改變,房地產將在一段很長時間內都是政府的經濟加速器。牛忠麟認為,城鎮化率是房地產行業穩步發展的關鍵動力。中國目前城鎮化率在42.3%,預計需要十五至二十年才能達到80%的水平。他指出,目前老百姓把房子當成對抗鈔票貶值的有力工具,再加上各種成本居高不下,房價很難跌下來。

  出席採購大會的房企對行業未來發展並不悲觀。鑫苑集團董事長張勇相信,科技將是房企轉型的一個重要方向,科技將為地產賦能,撬動數百億的存量房市場。該集團目前正積極謀求打造科技地產生態系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