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銀十恐失靈 內房急減價套現

時間:2018-10-15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樓市調控未完,「銀十」蹤影仍未見;分析認為,發展商勢加快出貨以價換量,圖為廣州一樓盤銷售現場

  樓市調控未有停歇,告別「金九」後,「銀十」蹤影仍未見。分析認為,市場預期已出現轉變,發展商加快出貨以價換量;購房者靜觀其變擇機出擊。他們估計,若調控政策持續下去,面對年底的資金壓力,更多的開發商會加入到降價促銷隊伍中,而且力度可能會越來越大。/大公報記者 彭巧容

  從黃金周期間各地銷售的數字來看,多地出現一天兩位數的成交。深圳房地信息網的數據,十月一日至六日,深圳共成交新房住宅191套,均價每平米5.4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

  有統計數據顯示,十月二日至六日,北京共銷售住宅51套,每平米均價約4萬元。二、三線城市中,來自南京網上房地產數據顥示,國慶長假前五日,南京成交商品房167套,平均每天30多套,成交均價每平米約1.5萬元。

  中國指數研究院提供「銀十」首周重點監測的20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51.2%,其中17個城市環比下降,佔到總體85%。

  以價換量 緩債務壓力

  市場或預期樓市調控短期仍會延續,房企已加快去貨速度。萬科、恆大、碧桂園、泰禾等房企,九月以來已明降或以變相賣毛坯房(無裝修房)、內部員工認購等「暗降」方式將旗下樓盤降價推售。據悉,上海市浦東新區有樓盤「十一」期間,通過第三方中介經紀公司推出團購活動,正在銷售的10號樓價格降至每平米2.8萬元,每平米價格較一周前低了7000元。上海市寶山區羅涇板塊的雍和府項目推出「買房送寶馬」活動。

  據同策研究院數據,九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資總額為443.11億元,再創2018年全年度歷史新低。一方面加快出貨、回籠資金,以應對債務到期壓力。

  據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跟蹤監測的全國58餘個重點城市,目前已有10餘個品種房企推出打折促銷活動,預計四季度房企降價的大趨勢將在更多城市和更多項目上得以體現。「以價換量」項目越來越多,成交量保持相對穩定,房價下行壓力會更為明顯。

  易居企業集團CEO丁祖昱認為,在融資收緊、短期償債壓力增加、預期項目去化率下降的情況下,四季度房企將繼續加大貨量供應同時,也會有更多房企選擇以價換量,通過降低預售價格加速項目入市,保證去化。華創證券研究員袁豪在報告內也提示,要注意房地產市場銷量超預期下行以及行業資金超預期收緊。國泰君安指出,第四季度進入銷售二次探底仍是趨勢。

  分析料調控或到明年底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宏偉指出,沒達到調控的目的,調控節奏不會放鬆。他樂觀估計持續會調控到明年年中,悲觀可能到明年年底,甚至後年上半年。連續三年的調控,最終目的是實現讓住房回歸居住的屬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