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海散戶:跟跌不跟漲 今年最失望

時間:2018-10-12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昨日A股市場暴跌各方恐慌情緒蔓延,眾多投資者對後市充滿迷惘、信心殆失。

  在國泰君安證券上海天山路營業部,已有十多年炒股經驗的資深股民韋典根告訴記者,今年的股市是最讓他失望的,對市場是越來越看不懂了。當天的市場暴跌是受隔夜外圍市場劇烈下跌的影響,這還能理解。令他不解的是,今年以來總體A股市場的走勢,一直呈現「跟跌不跟漲」的走勢,如果說上輪的暴跌還是由於前期超漲引發的,那麼近兩年的股市走勢,就很難再在市場上找到原因了。他直言,中國股市不在制度設計、市場目標上找原因,是很難走出困境的。

  股民楊曉坤這兩天還有些「小確幸」,上月他中籤了新股「長沙銀行」,周三晚上又獲通知中籤了「天風股份」,但他也是牢騷滿腹,說是前面的長沙股份只吃到一個漲停板後股價就打開了,成為這輪新股申購改革以來,最短漲停個股,本還想持股幾天的,但豈料開板後一直下跌,當天上午他只能以9.70元悉數拋出,這樣算下來只賺了1000多元,但對比收盤價,他還是慶幸拋對了。對於這幾天「打新」中籤率的提高,他覺得,這說明市場參與持股的投資者明顯減少了,這也說明市場的人氣已經渙散。

  市場低迷也讓券商和從業者感知了陣陣涼意,為拉攏越來越少的投資者,紛紛祭出對於手續費打折跌價等手段,萬分之二點五,甚至萬分之二的交易佣金。東方證券上海江蘇路營業部的張新異表示,上半年他還有向投資者推薦他們的「網紅」基金產品,下半年起連問這些的也沒有了。廣發証券上海龍華路營業部的孫均更表示,從今年起,針對股市不斷走低的狀況,公司更是要求他們向投資者普及和推廣股指期貨知識和業務,暗示投資者做空盈利,現在看來還是有一定的預見的。股市低迷對於他們的從業者來說,也倍感壓力和前途渺茫,最近半年辭職跳槽的也不在少數,光他們營業部就走了3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