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機管局九億購亞博館股權

時間:2018-09-25 18:55: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香港機管局昨宣布,以9億元收購香港國際展覽中心股權,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管理公司(簡稱:亞博館)的擁有權。完成收購項目後,特區政府繼續擁有香港國際展覽中心大部分股權,機管局為單一小股東,並成為亞博館管理公司的獨家擁有人,該公司負責管理及營運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設施。

  於2003年,為發展亞博館,特區政府、機管局及國際展覽中心成立合資公司─香港國際展覽中心,其中香港特區政府為主要股東。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機管局將透過營運亞博館,積極支持香港會議及展覽行業發展,並指亞博館毗鄰SKYCITY航天城,收購項目將有利機管局更有效實現兩者之間的所有潛在協同效益,兩個項目在業務發展方面能互相補足。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歡迎有關收購,相信有助促進香港會議及展覽業的進一步發展,亦可配合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發展,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並指政府在2014年進行的顧問研究顯示,香港在2028年會展旺季期間,將欠缺約十三萬平方米的場地。

  發言人說,政府正積極推展增加會展場地供應的工作,同時亦務求進一步善用現有會展場地,以鞏固和提升香港會展業的競爭力。亞博館是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會展專用場地,機管局收購亞博館的私人權益,有助更好發揮現有場館在會展活動上的優勢。

  他說,亞博館的未來發展亦能與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發展計劃的酒店、零售、餐飲、娛樂等商業元素有機結合,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把握港珠澳大橋落成啟用所帶來的機遇,讓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為連接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世界的機場城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