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聲加碼1.5億芬蘭拓光學研發

時間:2018-09-25 18:55:43來源:大公報

  圖:瑞聲科技近年不斷增加研發投入,至今已分別在美國硅谷等全球15個城市設有研發中心\資料圖片

  為推進全球化,開拓新領域,打造技術制高點,瑞聲科技(02018)宣布,增加於芬蘭第二大城市坦佩雷的投資,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對坦佩雷光學研發中心投資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同時引入更多當地高科技研發人才,將中心規模從目前的20人擴展至100位科研人員,打造為全球高端光學研發中心。\大公報記者 林靜文

  瑞聲科技近年不斷增加研發投入,至今已分別在美國硅谷、日本大阪,以及新加坡等全球15個城市設有研發中心,並擁有逾4300名研發人才。

  坦佩雷市長:期待優秀中企

  據介紹,是次位於坦佩雷的光學研發中心,專注光學產品的測試,包括影像處理、感測器和透鏡設計。在瑞聲科技未來發展的規劃中,該光學研發中心將成為一個影像解決方案的主要研發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投資是中國深圳南山區代表團訪問坦佩雷的具體成果之一。上周,深圳南山區委書記王強率團訪問了芬蘭科技與工業中心坦佩雷,並與坦佩雷市政府廳簽署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

  會上,坦佩雷市長Lauri Lyly向王強介紹了芬蘭近幾年科技創新發展情況,還對瑞聲科技在坦佩雷設研發中心表示高度讚賞和歡迎。

  光學產品成主要增長點

  Lauri Lyly說,瑞聲科技坦佩雷研發中心是過去三年來第六家在當地建立研發基地的成像技術公司,充分說明坦佩雷的科研實力和在吸引企業創新方面的積極作用,也期望更多像瑞聲科技這樣優秀的中國企業來坦佩雷投資,使坦佩雷的科研技術資源能夠為兩地企業和人民共享。

  瑞聲科技高級副總裁江南向王強和Lauri Lyly匯報了公司的科技研發情況。江南介紹,光學產品將成為瑞聲科技未來的主要業績增長點,因此坦佩雷的光學研發中心在公司未來發展規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王強坦言,坦佩雷在瑞聲科技的全球戰略位置上是理想之選,其深厚的技術底蘊、良好的科技創新氛圍、豐富的研發資源、成孰優質的科研人才,吸引了瑞聲科技在坦佩雷設立研發中心,有信心借助坦佩雷的優勢資源,推動瑞聲科技向更高技術、更精密的製造工藝發展。

  隨大市下跌 失守80元

  據悉,經過光學研發團隊九年來的努力,加上累計近七億美元於光學的持續投資,瑞聲科技目前為全球唯一掌握晶圓級光學玻璃鏡片量產技術的公司。瑞聲科技相信,晶圓級光學玻璃鏡片混合鏡頭解決方案具備強大的升級路線,可帶來卓越和出色的光學性能,強調公司以成為光學市場的關鍵參與者為目標。

  瑞聲科技斥資逾億元擴展光學研發,但消息對股價影響不大,昨日公司股價全日在80元關口徘徊,收報79.35元,微跌0.998%,成交1.74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