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比特大陸傳擱置上市

時間:2018-09-22 03:16: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世界最大的比特幣礦池Coingeek,其創始人Calvin Ayre在Twitter上公開發文稱,中國最大比特幣礦機製造商比特大陸將擱置IPO,並嘗試重組。他表示,主因是比特大陸技術失效,且「其魯莽又未經測試的蟲洞分叉計劃失敗」。有內地傳媒引述比特大陸否認有關傳聞,稱上市進程正常推進,亦沒有做重組。

  美的置業料月底招股

  不過有內地傳媒引述參與比特大陸IPO前融資的投資者稱,比特大陸將終止IPO,嘗試重組。但也有另一家內地傳媒引述接近比特大陸的投資者稱,比特大陸由於處於靜默期,只能不予置評,上市進程其實在正常推進。

  事實上,Coingeek和比特大陸的不和早已表面化,比特大陸創辦人吳忌寒八月底曾於Twitter上批評Coingeek請的是小說作家而非記者。

  另外,市場消息稱,美的集團創辦人何享健持有的中國房企美的置業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預計月底開始路演及公開招股,10月中上市,集資5億美元(約39億元)。

  根據上市提交文件,美的置業去年收入177.17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18.94億元,法巴、中信里昂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