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海口加快國際化 張琦冀港企多布局

時間:2018-09-20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指,海口堅持用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大公報記者何玫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報道:「海口─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是次推介會吸引了5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加,並有明發自貿中心等六個項目簽約。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指出,目前海口的國際化步伐不斷加快,開放度、競爭力、吸引力不斷增強,希望香港企業家將更多的投資、項目布局海口。

  是次推介會以「聚焦魅力海南 對話創新海口」為主題。張琦及各界嘉賓共逾百人出席昨日活動。張琦在致辭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親自宣布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確定了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當前海口正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重點先行區域─江東新區,並大力開展百日大招商活動和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先後出台了總部經濟、互聯網、金融、醫療健康等40多項含金量極高的產業政策,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廣闊市場。

  在昨日的推介會上,海口綜合保稅區與明發集團(中國)世界貿易中心開發有限公司、海口市衛計委與美利得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海口國家高新區與香港新融合商貿有限公司、海口市科技局與四環醫藥控股集團,以及海口市旅發委與香港航空、雲頂香港等多個項目簽約。

  張琦指出,海口堅持用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把最好的資源提供給最好的企業。目前海口已與140多家重點企業接洽,中旅、招商局集團、大唐等一批央企和普華永道、阿里巴巴等38家名企已在海口註冊了48家公司;並有25家企業申報了總部企業認定。

  另外,海口在江東新區建設上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海南特色、高點定位」,新區的概念規劃設計實施國際招標,已吸引了國內外120多家知名設計機構報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