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萬科:將攜手謀更多商機

時間:2018-09-20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萬科企業董事會辦公室副總經理吉江華指,入股合和公路屬很好投資/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對於萬科及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簡稱:中國太平)入股合和公路,令市場估計將來幾家公司合作投資機會將增加。萬科企業董事會辦公室副總經理吉江華向大公報透露,中央政府積極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而合和公路正好位處大灣區內,加上合和公路旗下兩條高速收入穩定及發展潛力巨大,且分紅理想,屬很好的投資。他又說,未來萬科與深投控將有很多合作的空間。

  吉江華表示,合和公路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該區生產總值(GDP)甚至高於俄羅斯,加上去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此時的大灣區發展已上升為國家戰略,有強大政策背景支持,該公司對大灣區前景充滿信心。至於合和公路本身所屬的廣東省,去年機動車保有量2869萬輛,同比增長15.32%,可見該地區具備長期持續發展的機會。

  他又表示,萬科與深投控入股合和公路同樣是4.8元,而合和在2018年度全年股息每股31.3分人民幣,以此計算,其股息收益率高達7.5%,屬非常穩健及可預期的回報,形容是次投資非常正確。談及各家公司未來合作機會,吉江華表示,萬科與深投控有很多進行合作的空間,特別在粵港澳大灣區方面,具很多可能性。

  太平助拓融資渠道

  中國太平亦表示,合和公路所屬的行業性質非常穩定,在目前的熊市環境下,非常適合避險。另外,合和公路往期業績穩定,車流量穩步增長,現金流充裕,且常年保持高派息政策,這兩項因素都非常符合中國太平的險資投資理念。中國太平指出,將發揮在保險金融領域的優勢,與深投控共享優質項目信息,並與深投控在保險金融領域展開深度合作,中國太平將協助深投控及其下屬企業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綜合運用金融工具,拓寬融資渠道,籌措投資發展資金、降低融資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