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企業存款增長乏力 經濟景氣仍疲

時間:2018-09-13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八月末M2(廣義貨幣)同比增8.2%,增速分別較前值及上年同期低0.3和0.4個百分點,市場此前預期的增速為8.5%。蘇寧金研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黃志龍說,M1(狹義貨幣)、M2同比增速的短期回落,屬於正常的波動,不應過度解讀,「預計未來M2增速仍將保持在8%至9%區間範圍內波動」。

  民生銀行研究院宏觀分析師王靜文分析認為,當月不僅M2增速放緩,M1也出現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二者的剪刀差進一步擴大,反映企業活期存款增長較為乏力,經濟景氣度仍然偏弱。

  交銀金研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明言,財政存款的反季節性特徵,對上月M2增速構成拖累,但金融去槓桿步伐的放緩、貨幣政策的偏鬆調整、市場信用風險的有所釋放,及企業債融資狀況近期的逐步恢復,卻對M2增速的穩定運行有正面影響。

  此外,當月M1餘額53.83萬億元,同比增3.9%;M0(流通現金)餘額6.98萬億元,同比增3.3%,較前值減少0.3個百分點,當月淨投放現金245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