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信用收縮 中國今年GDP料增6.6%

時間:2018-09-12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藍皮書》指,金融市場恐慌,料明年中國經濟增6.3%/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對於2018年中國經濟發展走勢,《中國上市公司藍皮書:中國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8)》判斷,受強監管導致信用收縮、外部風險衝擊加大等因素影響,今年中國經濟預計增長6.6%;明年料為6.3%。此外,人民幣匯率維持在6.5至7之間,匯率波動加劇。

  《報告》指出,中國上半年經濟未能延續去年第四季度出口帶動的趨勢,出口反而拖累經濟增長,經濟增長主要依靠內需。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在外需拖累下,雖仍達到6.8%,但逐季下滑趨勢明顯,這直接對2019年經濟增長形成壓力。

  《報告》預計,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達到6.3%。「當期對實體經濟擾動最大的因素來自金融市場的恐慌。」報告提到,中國經濟外部風險正在加大,來自中美貿易戰、美國連續加息、石油價格上漲等方面的衝擊導致預期不確定,突出表現為匯率波動加劇,預計2018年人民幣匯率維持在6.5至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