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信里昂:港股仍受壓 A股更吸引

時間:2018-09-12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楊靈修較看好A股有長期增長潛力的股份,如醫藥等板塊/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港股持續偏弱,中信里昂首席中國市場(A/H)策略分析師兼中國產品主管楊靈修表示,港股在現水平仍有下行壓力,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衝突因素,以及上市公司估值遭下調所致。由於中信里昂未有就相關預測發表報告,故不便具體評論恒指的潛在跌幅有多大。

  相比之下,楊靈修認為A股比H股更加吸引,原因是在現時估值水平,有投資價值和可供選擇的A股標的比較多,而H股也面對較多新興市場和外圍風險。行業板塊方面,A股較看好有長期增長潛力的股份,例如醫藥、TMT和金融板塊;H股則會尋找估值較低、具安全邊際同時增速仍不錯的板塊,例如能源、公用事業和醫藥流通股。另方面他建議投資者避開估值過高的公司。

  根據中信里昂估計,中美貿易摩擦將影響大約5%中國出口,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影響則為4%至6%;他指出,貿易摩擦對於整個產業鏈的衝擊則難以估計,其日後發展「更值得關注」。

  本港再有第二家公司以「同股不同權」方式招股上市,楊靈修表示,新經濟股份(特別是醫藥股)由於現時仍未有盈利,較難判斷日後經營狀況會否改善,所以比較適合專業投資者;個人投資者對這些公司若不是特別了解,他建議「盡量不要多參與為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