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滬市成交不足千億 「熔斷」以來最少

時間:2018-09-12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滬綜指昨日盤中創出2652.7點的兩年半新低,最終報收2664.8點跌0.18%,成交僅969億元(人民幣,下同),再創2016年1月7日「熔斷」以來新低。有分析認為,當前市場雖已顯現政策底、估值底和流動性底部,但政策變化反饋到經濟基本面還需要時間,市場恢復信心需要時間,後市或將延續探底走勢。

  市場消息稱,生態環境部8月初下發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徵求意見稿)在環保限產措施上有所放鬆,或取消限產比例要求,引發鋼鐵期貨驟跌。受此影響,以鋼鐵、煤炭股為代表的周期板塊領跌,滬綜指收跌0.18%,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則分別收升0.12%及0.31%。

  中信証券認為,當前市場已開始顯現「政策底、估值底和流動性底」的三大底部特徵。A股市場處於底部,但這些政策變化反饋到經濟基本面還需要時間,市場在經歷了半年的下跌之後,恢復信心也需要一定時間。

  今年2400隻股跌逾20%

  西部證券分析師朱一平更指出,目前市場情緒極為悲觀,料後市將延續探底走勢。

  今年迄今,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累計已跌19.42%、26%及20.4%。據WIND統計,截至昨日收盤,今年以來滬深兩市已有超過2400家A股跌幅超過兩成,佔比近七成。由於部分個股斷崖式下跌,年內已有超過50家個股公告觸及或跌破平倉線,部分個股已被強平。

  面對低迷的市場,有業內人士呼籲監管層出手穩定市場,認為若任由市場一路下滑,股權質押危機將凸顯,市場融資功能也將逐漸喪失,實體經濟也會受到一定的衝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