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濟南簽大灣區15項目涉資134億

時間:2018-09-12 03:16:42來源:大公報

  圖:濟南高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濟南高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昨日在深圳舉行。此次簽約的15個合作項目協議投資總金額達133.8億元(人民幣,下同),涉及人工智能及智能製造、科創載體平台、智慧物流、資源交易所及招才引智等諸多領域。當日,濟南高新區(深圳)新舊動能轉換促進中心揭牌。該中心旨在借助深圳極具活力的創新產業生態,推動項目、資金、人才向濟南高新區集聚。

  智能製造領域歷來是濟南高新區產業發展的重點,此次簽約項目中,酷米智能終端產業研發製造基地主要產品為智能終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5G智能手機和其他智能通信設備,並提供相關配套技術方案,是集新產品研發、生產、銷售、體驗和上下游配套為一體完整產業鏈條。鯤雲人工智能芯片及AI開發項目,越疆、德國3s共建的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產業研發基地,這兩個項目則主攻人工智能芯片和高端機器人的產業前沿,將在人工識別、自動駕駛等諸多方面集聚產業發展新動能。

  在濟南市委常委、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宏志看來,粵港澳大灣區與濟南高新區在創新創業、尖端研發、成果轉化、資本投資等多個領域有着天然的互補優勢和產業契合。當日,濟南高新區(深圳)新舊動能轉換促進中心揭牌。濟南高新區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首批國家級高新區,經過27年的發展已聚集電子信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現代服務業四大主導產業以及神威E級超級計算機、大數據開發應用等尖端技術,建立起包括國家超算濟南中心、國家重大新藥創製平台等在內的20多個技術支撐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