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湖南來港推農產品 十湘企簽約

時間:2018-08-17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湖南省副省長隋忠誠指,希望通過是次推介會將優質項目介紹給港企,實現共贏/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湖南品牌農產品(香港)貿易投資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辦。推介會上,湖南省10家企業參與了簽約。湖南省副省長隋忠誠表示,加強湖南與香港的合作,希望通過是次推介活動將優質項目介紹給香港企業,吸引投資,合作共贏。同時在香港美食博覽期間展出湖南品牌農產品,推動香港與湖南農業投資貿易合作。

  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主任袁延文等湖南政府代表參加此次推介會。

  據介紹,湖南省共59家優秀企業代表90個展位參加此次展會,是歷屆最大規模的。參展展品主要為湖南省紅茶、黑茶和「一縣一特」特色農產品。

  隋忠誠介紹,此次推介會湖南帶來了湖南的紅茶、湖南安化的黑茶,湖南茶油等優質品牌農產品,也帶來了一批優質的現代農業產業項目,目的是向香港推介和展示湖南優質農產品和農業投資項目。

  隋忠誠:冀兩地合作實現共贏

  隋忠誠還表示,香港處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上,既是一座國際大都市,也是國際重要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香港也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在全世界享有極高的聲譽。一直以來湖南與香港交流合作非常密切。

  周啟良表示,香港貿發局一直與湖南保持密切的合作,成功推動湖南農產品利用香港平台開拓國際市場。今年湖南省在美食博覽及茶展的參展面積達到810平米。

  周啟良稱,香港作為湖南吸引外資最大的來源地,未來,湖南省農產品企業可繼續利用香港的國際展覽平台和網上交易平台,線上線下結合,建立與全球買家的聯繫,開通國際市場。

  同時,周啟良進一步指出,湖南可利用香港的戰略地位以及綜合服務業的優勢,進軍東盟、中亞等新市場,為開拓湖南農產品的國際貿易及出境農業的走出去提供長而有力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