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可考慮逐步減辣\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8-08-02 03:17:24來源:大公報

  港人的居住問題,是政府目前的第一大難題,要即時增加供應談何容易?因此無論是今屆政府或上屆政府,都想用「拖字訣」,務求將購買力延遲,等待政府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在多方面渠道增加房屋供應。然而政府卻低估了目前市場的購買力、市民累積下來的豐厚資金,以及內地流入本港龐大的購買力,導致樓價只升不跌。

  面對樓價屢升不止,前一周特首已經放風,不排除未來會考慮完全禁止外地人購買本港物業。其實內地多個大城市,為了遏止樓市炒賣,已經實施「限購令」,禁止外地人購買內地物業。筆者絕對相信,香港有機會跟隨這種做法,因為事實上,本港樓價高企,內地買家的推波助瀾亦屬事實。

  筆者有一個建議,除了限購令,政府可以公布,未來將會分段時間,逐步撤銷辣招。先公布半年後減除部分辣招稅項,再之後的半年,將剩餘的辣招稅項亦全部撤除。如此消息一出,買家自然會減慢入市的步伐,等待半年,甚至一年後才入市,避免蝕底交稅。等待撤銷辣招的生效期間,樓市就可以「撥亂反正」,重返正常的軌跡。

  樓市回歸正常軌跡前,樓宇買賣交投放緩,地產代理生意難免受衝擊,甚至會進入淘汰賽的階段。筆者已預見這種現象的發生,自強不息就是最佳的預防方法。

  目前是資訊科技的世界,資訊流通的速度及透明度相當高,弄虛作假的銷售手法絕對不能夠生存,客人所需要的,是準確的資訊以及快捷方便的方案,絕不想浪費時間。

  因此,筆者公司已經重點奉行誠信服務,在網站上刊登的樓盤、能供給客人瀏覽的都是「真盤源」,所有樓盤都是確實存在,資料亦是真確無誤。此舉不但能夠避免客人浪費時間,而且能夠提高客人決定買賣的速度,更重要的是提升客人對筆者公司的信任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