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范曉莉:加強桂港經濟文化交流

時間:2018-07-18 03:17:38來源:

  圖:廣西壯族自治區宣傳部部長范曉莉表示,港澳始終是廣西重點開放的方向之一/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會昨日在港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表示,廣西與廣東香港澳門自古一家,未來應持續加強桂港經濟、文化交流。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表示,年底廣深港高鐵開通,將大大促進對港的交流與合作,中聯辦將發揮橋樑作用。

  范曉莉介紹,廣西是國家西部地區唯一有出海口的地區,是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的省區,邊境貿易規模居全國前列。經濟方面,廣西地區2017年生產總值突破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是六十年前的八百多倍。廣西外貿進出口總額2017年達到3866.34億元。

  范曉莉指出:「廣西民族關係連續十年成為民眾滿意度最高的社會發展指數,被中央譽為全國民族團結模範」。同時廣西亦是山水名勝的聚集地,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她並指:「港澳始終是廣西重點開放的方向之一」。

  朱文:兩地合作 互利共贏

  介紹會上,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香港演員、歌手、廣西政協委員王祖藍亦發表了講話,旨在促進香港與廣西各界進行交流合作。

  朱文表示,此次活動是慶祝廣西自治區成立60周年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該活動有助於加強香港民眾對廣西的認識和了解,也有助於推動桂港兩地文化以及其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介紹:「目前在廣西投資的港資企業達到了六千多家,桂港的交流合作在提升合作水平的同時形成了積極互動、互利共贏的良好態勢」,香港未來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今年下半年高鐵香港段即將開通,譚錦球表示,香港與廣西經濟關係密切,是廣西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王祖藍強調,桂港可加強文化交流,高鐵年底通車,他將與中央電視台合作,拍攝與高鐵沿線城市相關的節目,使更多人對廣西有更深入的了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