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銀看牛:A股下半年料漲30%

時間:2018-07-18 03:17:37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A股昨日弱勢持續,滬綜指再度失守2800點收跌0.57%;深成指及創業板指也分別收跌0.35%及0.29%。兩市成交3086億元(人民幣,下同),縮5%。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昨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根據已掌握的內地基本面數據,再考慮到對目前市場出現過度反應的修復,下半年A股和H股將會有10%至30%的上漲空間。

  貿戰挫走勢 成交清淡

  滬綜指、深成指昨日最多跌逾1%,尾盤創業板指曾拉升,滬、深兩市跌幅也收窄,收盤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報2798.13、9285.16及1621.63點。題材股昨日走勢強於藍籌股,5G、石墨烯、鋰電池等活躍,鋼鐵、煤炭、釀酒和醫藥等板塊跌幅靠前。

  新時代證券分析師孫衛黨表示,醫藥股有些前期漲得多了,所以調整一下。他並指出,中美貿易爭端的進展仍然是影響市場走勢的主要因素,目前進入消息相對平靜的窗口期,投資者對後市走勢的分歧,造成市場成交相對清淡。

  高挺昨日表示,從目前A股市場高點回調超過20%(滬深300為例)看,股指超預期的疲弱已不單純是二季度信用違約、資金面偏緊和去槓桿等負面因素的反映,更顯示出市場對下半年經濟繼續走弱、而且是較大幅度下行的預期。

  高挺結合已公布的內地經濟數據分析,認為內地雖有經濟增速逐步放緩,同時伴隨債券信用違約事件、資金面緊張、去槓桿,以及監管繼續加強等不利因素都是預期中的負面信息,而從較高頻的工業企業利潤和外匯儲備等重要數據來看,經濟基本面完全在預期之中,市場反應已經過度。

  他進一步表示,雖然A股的走向仍存在不確定性。但根據已掌握的內地基本面數據,排除情緒因素做理性的判斷,下半年A股和H股都有超過10%的上行空間。同時,再考慮到對目前市場出現過度反應的修復,總體看指數將會有10%至30%的上漲空間。

  高挺看好教育、醫療、旅遊、服務業的大消費領域,因其增長點較明確,穩定性也比較高。

  申萬宏源認為,七月中下旬是預期修復的時間窗口,反彈行情可期,關注三四季度相對業績趨勢佔優的成長板塊。廣發証券建議逢低配置醫藥、旅遊、食品飲料等領域的消費龍頭,挖掘計算機、航天航空裝備、傳媒等細分行業成長品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